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郑州金水区、经开区、高新区小学招生报名政策问答
2015-08-13
大河网-大河报
关注掌上高考

  8月18日、19日,郑州市区小学新生入学正式报名。昨天,大河报记者了解到,金水区、经开区、高新区已陆续公布入学细则,家长们快来看看具体到哪儿报名,报名时都需要准备点儿啥。

  金水区:三所改扩建学校竣工,秋季可招生

  昨日,从金水区教体局传来好消息,金水区将有3所改扩建学校竣工,可在今秋开学季招生。

  这三所学校分别为:纬一路小学、黄河路三小和沙口路小学。据了解,今年改扩建完成后,这三所学校平均每所都将比以前增加12个班的规模。

  Q: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报名时要注意点啥?

  A:今年小学入学报名,金水区市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到片区内相应小学报名。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适龄儿童报名分两种情况:居住在金水区市区的居民子女,在市区就近小学报名;居住在丰庆路办事处、国基路办事处、杨金路办事处、兴达路办事处的进城务工人员到相应的中心校所辖小学就近进行报名,由中心校统一分配到相应的学校。咨询电话:0371-60397762。

  经开区:提供假户口者将自动失去当年入学资格

  经开区新生入学年龄截止到2009年2月28日。

  报名地点分三种:居住在第三大街以西区域适龄儿童到外国语小学报名;居住在第三大街以东、107辅道以西区域适龄儿童到八十五中学报名;居住在107辅道以东区域适龄儿童到相应小学报名。

  需提醒的是,凡因学生年龄不足,提供假户口,重复建立学籍等原因造成无法注册学籍的,将自动失去当年的入学资格。

  Q:户口不在经开区,但购有住房并已入住的适龄儿童如何报名?

  A:在报名时间内学生家长需持:家庭户口簿、父母身份证、房屋所有权证及近期住房水电气缴费凭证、《计划免疫保偿证》或《预防接种卡》、户口所在地开具的户口所在地乡镇级人民政府或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准予在经开区就读的证明、父母在经开区的居住证(以上七种材料需留存复印件两份)及近期1寸免冠照片1张,到规定学校履行报名手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