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昆明小学新生报名首日 有家长通宵冒雨等候
2015-08-03
关注掌上高考

  小学报名第一天 家长大多不轻松

  板凳雨伞棉衣 通宵冒雨等候

  材料没有备齐 来回跑了几趟

昆明小学新生报名首日 有家长通宵冒雨等候

  老少齐上阵

  8月1日是昆明小学报名的第一天,记者探访市内多所小学后发现,和往年一样,很多家长早早地就赶到学校门口排起了长队。而很多家长因为材料不符合规定或是不齐全急得团团转,来回奔波好几趟。尤其是一些外来务工家长,更是因为未及时办理居住证或临时居住证等问题暂时无法成功报名。

  等待 冒雨通宵排队的家长还真不少

  每年小学新生报名,总能看到许多彻夜排队的家长,今年也不例外。虽然多所学校此前都提醒家长不必着急,只要符合条件、材料齐全的孩子都能报上名,不需要提前排队。但在7月31日夜里,不少学校门口还是出现了冒着大雨连夜排队等候报名的家长,其中还有很多是年过六旬的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大家装备齐全,板凳雨伞棉衣一应俱全。

  “孩子上学是大事,早点报上名我们才安心。生怕出什么问题报不上,在家也睡不安稳,还不如来学校门口排队。”昨天凌晨5点,张女士就带着小板凳来到官渡区南站小学门口,排队等候第二天的报名。而她赶到的时候,前面已经排了近20位家长。

  五华区一所热点小学门口的保安告诉记者,这个星期每天都有很多家长到学校门口询问能否提前领号等问题。“最多的时候一天来了100多个家长,还有家长7月30日一大早就打算放小板凳在门口开始排队,劝了好半天才离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