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襄阳中小学招生工作将启动 小升初免试就近入学
2015-06-30
荆楚网-楚天快报
关注掌上高考

襄阳中小学招生工作将启动 小升初免试就近入学

  7月初,襄阳市义务教育学校的招生入学工作正式开始。划片招生有哪些依据?择校入学有哪些要求?外来人口子女入学要提供哪些资料?昨日,楚天快报记者就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采访了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教育局除介绍了一些具体政策外,还对外公布了招生工作的“十不准”,对违规招生行为,一经查实,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依法依规给予责任人党纪政纪处分,给予学校扣减招生计划、开展办学整顿等处罚。

  关键词一

  免试入学

  任何学校(含民办学校)招生,都必须遵循免试入学的原则,严禁组织学科知识和能力方面的招生考试,严禁委托或变相委托第三方组织学科知识和能力方面的招生考试,严禁将奥赛成绩或其他学科竞赛成绩作为招生录取依据。民办学校招生提倡通过考查学生成长档案袋、综合素质评价结果,随机排位等方式进行。

  关键词二

  划片招生

  6月以来,已经对小学毕业生和秋季实际入学适龄儿童数量、分布状况、实际户籍和居住状况进行了调查摸底。在此基础上,将按照“保持稳定、适度调整”的原则,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所在学区、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按照就近入学的办法,划分和调整今年每所义务教育学校的招生服务范围。公办学校要在划片服务范围内招生;民办学校在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区域内招生。

  为便于家长查询了解情况,各县(市、区)将向社会公布学校划片招生工作方案及入学办法。中心城区方案公布具体时间为:高新区和东津新区为6月底,襄城区和樊城区(包括鱼梁洲)为8月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