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武汉幼升小热点小学要父母开“无房证明”
2015-06-05
楚天都市报
关注掌上高考

  “房产证上爷爷奶奶是房主,孙女的户口也一直和爷爷奶奶在一起。今年小学新生报名时,孩子能否享受到这套房子所对口的入学学位?”昨日,东湖高新开发区家长邱女士向楚天都市报记者咨询。

  今年9月,邱女士的女儿将满6岁。今年5月底,她跑到附近一所热点小学咨询,招生老师说“身份认定条件”的第一条是报名时,新生要携带户口簿,父母必须是户主,第二条是看提供的房产证和户口本,两个证是否一致。

  邱女士告诉记者,她和丈夫结婚后一直随公公婆婆居住,直到前年才搬进新家,“房子的房产属于公公,我和丈夫以及女儿的户口都落在了公公家。公公的房子所对口的学校是一所热点小学,不知能否顺利上这所小学。”“目前,一部分家庭可能确实存在夫妻既无房产、也非户主的实际情况。但是,也不排除有的家长为让孩子能上好学校,刻意把其户口转到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名下。”昨日,武汉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说,在光谷一小、水果湖二小、大兴第一实验小学等热点小学周边,类似的情况比较常见,“对这种情况,热点小学会要求家长出具无房证明。父母确实在他处无住房的,学校也会考虑予以接收。”“由于学校口碑不错,希望进来读书的很多,但学校学位十分紧张。”大兴第一实验小学校长陈平说,凡学生户籍和房产证在学校对口范围之内,如果祖孙三代户口一直同在,没有异动,父母双方出示无房证明(武汉市房屋产权信息查询结果告知单),学校也会按规定予以接收。

  该市教育局人士就此建议,如果家庭不能满足上述条件,孩子没有上家长心目中的名校,也可请教育部门协调到就近的其他学校,保证孩子有学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