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山西省中小学2015年起全面取消特长生招生
2015-03-30
山西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中存在的“打招呼、送人情、钱学交易”问题是山西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教育领域专项整治重点。记者3月27日获悉,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山西省教育厅发出《关于严格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通知》,明确表示,山西省义务教育实行免试、就近入学,公办民办小学、初中均不得采取考试方式选拔学生,并决定从2015年起全面取消特长生招生。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公办、民办学校均不得采取考试方式选拔学生。严禁提前招生或举行任何形式的选拔性考试,坚决制止学校单独、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或委托举办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培训班,严禁将“奥数”及其他变相培训与入学挂钩,严禁将各种学科竞赛、特长评级与入学挂钩。2015年起,全面取消特长生招生。所有外语特色学校不再提前组织小学升入初中外语测试。

  山西省义务教育实行免试、就近入学。公办小学、初中招生片区划定后要相对稳定。鼓励各地使尽可能多的小学或居民片区实行对口直升。同时,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面实行均衡编班、均衡配备教师制度。在新学年开学前,所有县(市、区)要统一公开实行电脑随机编班。

  山西省级教育纪检监察部门和教育督导部门将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随时随机进行招生专项检查,并每年集中于八、九两个月进行联合专项督查,同时设立两部监督举报电话: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0351-3046300,省政府教育督导室0351-3039665,接受群众监督举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