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西安:跨行政区域“大学区”方案即将出台
2014-09-15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12日从西安市教育局了解到,西安跨行政区域组建“大学区”方案即将出台,市区里的部分优质资源学校将和周至县、蓝田县等相对教育资源薄弱地区的学校组建“大学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西安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一处处长田征说,西安已经制定了跨行政区域组建“大学区”的初步方案,“目前方案已经出来了,跨行政区域‘大学区’还将延伸到学前教育阶段。”

  目前,试点的西安高新一中和阎良区西飞一中的跨行政区“大学区”较为成功。据介绍,西安市阎良区从2005年开始出现大量学生流失的情况,生源主要流失到市区的几个优质资源学校。

  2012年搬到新校区后,西飞一中更是缺乏优秀生源。为了提升办学水平,2012年6月,西飞一中同高新一中成立了跨行政区的“大学区”。高新一中在当年的6月中考前派学校工作人员到阎良开了一个家长见面会,立刻有了效果。2012年阎良区流失学生大幅减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