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烟台部分小学招生爆满 报不上名急煞家长
2014-08-20
关注掌上高考

烟台部分小学招生爆满 报不上名急煞家长

  道恕街小学门前聚集了许多报不上名的学生及家长

  “条件都符合,就是报不上名,家长们都急死了!”昨天,记者走访芝罘区多所小学发现,报名第二天,往年原本冷门的学校今年早早就“吃撑”了,而相反以往热门的学校却遭遇“饥荒”,择校禁令实施第一年,小学招生陷入始料未及的“冰火两重天”的困境。

  道恕街小学爆满,养正小学冷清

  昨天,记者来到芝罘区道恕街小学门前,不少前来报名的家长已经等在校门外,报名情况跟第一天一样依然火爆。“没想到今年道恕街小学这么难报,去年给孩子报名的邻居很容易就报上了。”对于市民们的疑问,该校一名老师表示,往年学校区片内生源只要2个班就能满足,但今年学生人数增多,而且不让择校了,因此即使学区范围划出去一部分,今年仍然爆满,报名第一天就差不多报满了。

  这种情况在市区其他一些往年招生较为普通的学校也出现了。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一早到幸福小学报名就被告知招满了,60多名符合条件的家长都报不上名,“最后我只好去西牟小学报了名,而从我家到这个学校上学单程就得1小时,以后孩子去这里上学,别提多不方便了。”

  然而,与部分招生火爆的普通学校相比,养正小学、毓璜顶小学等往年很火的学校却在报名第二天就冷清下来。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养正小学,该校接待报名场地上,仅有一名老师在等待家长来报名,现场不见家长。见记者进来,该老师迅速迎接询问是否报名,当记者询问报名情况时,该名老师表示不接受采访,报名情况和当天报纸、电视报道的情况一样,无需再多说,在招生计划上,学区内有多少学生就接收多少学生,不允许择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