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厦门中小学9月1日开学 新学年上学期足足有23周
2014-08-20
关注掌上高考

  厦门中小学9月1日开学,上五天的课后将迎来中秋小长假

  寒假正月十一结束,下学期近年来首次在正月十五之前开学

厦门中小学9月1日开学 新学年上学期足足有23周

  还有大约两周就要开学了,已经有孩子在“痛心疾首”:又要上学了!时间都上哪去了?新学年真的要到来了,连校历都发布了。

  市教育局近日发布了《厦门市全日制中小学2014-2015学年度校历表》,新学年的上学期好“漫长”,足足有23周,下学期才19周。

  新学期9月1日开学,不过,上了五天的课后,将迎来中秋三天小长假。当然,10月1日到7日,还有一个快乐的“十一”七天长假。

  新学年的第一学期很漫长,小学和初中要一口气上到2015年1月30日,寒假才开始,高中则要到2015年的2月6日,这是因为明年的春节要到2015年2月19日。新学年还有个特点,下学期的寒假,在农历正月十一结束,这也是这几年厦门的中小学中首次在正月十五之前开学,原因还是:春节太晚到来了,学校的学期最多只能到23周就结束,不能再长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