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杭州公办小学报名人数“爆表“ 开发区招生工作结束
2014-06-23
关注掌上高考

  6月21日、22日是开发区小学招生报名的日子。虽然天下着大雨,但开发区各个小学的报名点都人气爆棚。

  今年3月,开发区对适龄儿童入学情况进行了摸底,已经预测到今年开发区小学招生形势仍然很严峻。记者从开发区社发局了解到,经过两天的现场报名,民办学校接收的报名人数均趋近计划招生数,公办小学接收的报名人数都已超出了计划招生数。

  根据统一安排,接下来,开发区各个学校将对接收到的报名材料进行严格的审核,并组织家访活动。最后确认符合条件的学生人数后,开发区社发局会根据各个学校的实际报名情况,统筹协调安排。

  7月3日,开发区各学校将公布第一批录取名单。7月5日,家长们可以进行材料的补交,也可以进行补报名。

  “要提醒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家长,不符合条件的情况下要尽早回原籍报名,不要耽误孩子入学。”开发区社发局工作人员说,“今年的报名形势很严峻,但是只要符合条件,一定保证学生有书可读。”

  启源小学

  报名首日,早在清晨五六点,就有心急的家长来到学校报名点。

  “针对这种情况,我们立马采用了预设方案,通过发放‘时段号’的方法达到分流的目的。家长们领号后,只要按号上的时间段前来报名就可以了。”启源小学的校长魏强说,“人气很旺,但是现场很有序。”

  启源小学是开发区新投入使用的学校,今年计划招收4个班新生。

  为了方便家长报名,启源小学在现场设置了8个咨询报名点,为家长提供答疑和报名服务。据了解,在为期两天的现场报名过程中,学校共接待了约300人的咨询和报名,“现场报名也是一个初审过程,学校不接受不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魏校长说,“接下来,学校会按照规定对接收到的报名材料进行核实、审核,并开展针对性的家访,这也能让学校了解学生情况,便于日后教学工作的开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12703025 2017-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