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州校园开放日 到底看些啥?报名时,怎么选学校?
2014-04-23
关注掌上高考

广州校园开放日 到底看些啥?报名时,怎么选学校?

  进入4月下旬之后,民校和外国语学校的开放日活动越来越多,到“五一”期间,小升初的开放日和报名将达到高峰。由于今年是民校考试最后一年和外国语学校面谈第一年,开放日怎么看校、报名时如何选校、考试时间如何错开,成为大家关心的问题。

  开放日,怎么看校?

  截至4月20日,绝大部分的民校和外国语学校都公布了2014年招生信息,考生可以登录《求学指南》微信互动平台,查询全市69所学校的小升初招生简章。从4月中旬开始,有民校陆续举办开放日活动,五一期间,大部分的民校都将开门迎接学生家长。据记者粗略统计,今年5月1~4日期间,有将近20所学校会有开放日活动,家长参加开放日,到底怎么看才能不虚此行?有家长建议,参加开放日最好带上孩子,让孩子感受一下学校环境和课堂氛围,看看孩子是否适应学校的办学模式。每个学生和家长心目中都会有一两所目标学校,在开放日期间,要收集一下该校的往年资料,比如有的学校会出售少量考卷,这是备考最有用的工具。

  报名时,如何选校?

  小升初的报名一般有三种方式,一种是网络先预报名,然后现场验证,中大附中和省实天河近两年采用这种方式,一种是网上在线填写申请或者自荐,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华侨外国语学校、西关外国语学校等今年都要求考生到学校官网进行申请或自荐。最后一种是传统的到学校办理报名手续,大部分民校集中在5月1~31日报名。

  由于今年教育局规定,小升初招生全部在小学毕业考之后进行,具体安排为6月27日市属公办外国语学校面谈,28日区属外国语学校面谈,29日民办初中考试。学生报名时,至少有三次以上的机会,一次是报考市属的广州外国语学校;一次是报考区属的外国语学校,由于区属外国语学校在同一天面谈,虽然越秀、海珠、天河等区有2所外国语学校,但实际报名时只能选择一所;还有一次是报考民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