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假期不补课有的孩子不知干啥 家长堵门求老师给孩子补课
2014-01-15
关注掌上高考

  “孩子的寒假怎么过?”昨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网上调查了近百位小学生和初中生家长,得出的结论是:一半以上孩子假期要进补课班,但在校内补课现象并不存在。

  假期不补课,孩子也不安心

  市民刘女士儿子在沈阳一家知名初中念初一。因为英语听力、口语不好,这个寒假刘女士给儿子报的课程加倍了。“没放假时,儿子每周末去一次英语培训班,寒假里一周三天去英语辅导班,还会补习一下数学。”刘女士说,儿子并不抗拒去辅导班补课,因为班级里孩子们学习成绩都很好,竞争比较激烈,如果不补课,孩子也不安心。

  “我们也想趁假期好好放松,调整一下,但家长不干啊!”沈阳一所民办高中老师告诉记者,他就曾经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几名家长组团找到他补课,不答应家长就“锲而不舍”,甚至有被堵在家门口的经历。

  和面临升学压力的初中、高中生相比,小学生假期能轻松一些。不过,他们虽然文化课补习不多,但各类兴趣爱好班也没少参加。“英语课、声乐课、钢琴课、书法课、舞蹈课。”读两年级的小彤爸爸,已经把女儿寒假的课程排好了。小彤爸爸无奈地说:“孩子放假了,我和孩子妈工作不能耽误,孩子不去补课班,也不知道干点什么更合适。”

  民办补课机构,假期学生猛增

  沈阳市教育局要求,不能在校内举行任何形式的有偿补课。记者调查发现,这项规定各校执行得较好,几乎很少有违规发生。学生假期大多到社会上的补习机构补课。和平区一所民办补课机构杨先生介绍说,每年寒暑假都是补课班的旺季,这是业内业外都知道的行情。一般来说,寒暑假学生是平时的一倍,而学生们所要补习的课程将增加两倍,有一大部分学生是从早上8点半一直上到晚上6点,补课的课程达到五科。这部分学生主要是初中、高中生。

  杨先生介绍,补课班有“一对一”的课程,也有三至五人的小班授课,也有大班课程。每年寒暑假之前,杨先生都需要临时招聘一些大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