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杭州将推进小班化 小学班额38人以内
2013-02-05
关注掌上高考

  现在杭州不少中小学一个班仍有四五十人。今年,杭州将推进“小班化”教育,小学平均班额控制在38人以内、初中控制在40人以内。

  昨天杭州市教育局相关部门通报了2013年的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要达到这个目标,其实面临不小的挑战,因为随着城市化进程,外来人员的子女入学会更多。

  公办中小学零择校

  提前自主招生坚持公示制度

  今年市教育局将推进阳光招生工作。坚持义务教育公办中小学零择校。

  进一步完善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政策,规范民办中小学招生程序。完善各类高中招生体育考试、提前自主招生、集中统一招生办法,坚持招生工作公示制度,接受社会监督。

  启动中小学生艺术素养监测试点工作

  根据《工作要点》,今年学校将大力开展体育大课间活动和学生阳光体育活动,坚持开展冬季长跑,切实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

  教育部门还将制订中小学生艺术素养监测方案,启动中小学生艺术素养监测试点工作。

  今年还将创建健康学校示范校,联合红十字会,加强对学生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培训六城区学生4.5万人。

  启动丁桥普高、蒋村普高的前期工作

  今年将加快推进江滨职校的迁建,杭十四中康桥新校区以及杭高钱江新城新校区的建设。另外,还将启动笕桥职高(交通职高笕桥新校区)、丁桥普高(暂名)、康桥职高(中策职校康桥新校区)和蒋村普高(暂名)4所高中的前期工作。

  杭州将坚持普通高中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协调发展,全市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比例大体保持在1:1左右。

  全面实施市直属学校“校校有外教”工程

  今年将继续推进杭州市中小学校“百校结对”行动计划,新结姐妹学校57对。

  全面实施市直属学校“校校有外教”工程,2013年,至少80%的市直属学校具备聘请外教资格,已具备聘外教资格的直属学校至少聘请1名外教。

  完善在杭外籍人员子女教育服务体系,扩大具有接收外国学生资格学校的数量;完善国际学校布局,继续推进汉基中国学习中心项目,努力满足外(港澳台)籍学生在杭入学需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