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学军小学之江校区年内建成 规划42个班
2013-02-05
关注掌上高考

  主要服务之江地区转塘周边适龄儿童

  今年,西湖区将加快实施教育配套工程,促进城乡教育一体化融合发展。

  完成学军小学之江校区主体工程,投入使用两所小学和四所幼儿园。

  学军小学之江校区位于中国美院象山校区西北,具体位置在象山路西侧、梦园路北侧。总投资约1亿元,按省一级重点小学标准建设,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42班。

  学校预计年内建成,主要服务之江地区转塘周边适龄儿童。

  2013年投入使用的两所小学为:转塘象山农居配套小学(24班,计划和学军小学合作办学)和金地自在城配套小学(36班,由文三教育集团合作办学)。
  四所幼儿园为:象山农居配套幼儿园,15班;坤和西溪里配套幼儿园,9班;金都城市芯宇配套幼儿园,9班;金地自在城配套幼儿园,9班。

  昨天,西湖区召开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会上明确了今年要为民办的十件实事,除了教育配套工程,其他实事项目还包括——

  全区计划在多层住宅安装3000张楼道爱心椅,让老人们上楼梯时能歇歇脚,坐一坐。

  楼道爱心椅,一般装在多层住宅楼的三楼和五楼过道上,不用时翻起折叠靠在墙上,需要时翻落下来就是一把舒适的椅子。

  去年,西湖区已经在求是、花园社区一些老人较多的楼道里安装了爱心椅,今年打算在全区铺开,年内要装好3000张。

  新增1500个公共停车泊位。今年,西湖区计划要开工建设印象城东停车楼、翠苑二小和蒋村D-02地块地下停车场库;建设完成紫荆花公园、之江凤凰公园、学军小学之江校区、市检验检疫局等地下停车场库、窑背巷等地面停车场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