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3月21日世界睡眠日 一起关注儿童睡眠
2012-03-21
关注掌上高考

  今天(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可随着数码科技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孩子开始因为喜爱玩电子数码产品而导致失眠……

  有媒体报道,中青年、学生失眠多是由各种心理上、精神上的压力造成的。需要引起注意的是,随着手机、电脑、iPad等电子产品的普及,儿童玩电子产品的时间愈来愈多,剥夺了一些孩子部分睡眠时间。“有些孩子睡前用电子产品打游戏,大脑处于亢奋状态,睡觉时还在想着如何冲关,难以放松心情入眠,从而影响睡眠。”胡珍玉说,电子产品已成为阻碍儿童睡眠的一个新的障碍,应引起家长重视。

        现在和朋友出去聚会,常常看见大家一人抱一个手机,手指在屏幕上划啊划,或者时常听见微博刷新的声音,身边也有人会抱怨啊,说难得出来小聚,结果大家都沉浸在微博、游戏等手机应用里。也许还没有到强迫症那么厉害,但是总归让现场的气氛变得不那么热烈。有媒体报道,一位年轻女子因为刷微博,竟玩出了强迫症!微博虽然有博客的一些基本性质,但基本上也算是消遣之物,如果让他和生活结合得太紧密,自然生活肯定会有一定的影响,而有些影响估计自己还不曾发觉,毕竟到强迫症这地步,已经算很严重了。大家还是应该有所节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