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新生报到日有孩子找不到教室
2014-09-01
关注掌上高考

小学新生报到日有孩子找不到教室

  随着青奥会落下帷幕,中小学暑假也画上了句号。昨天,南京80万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开始报到。对于刚从幼儿园“晋升”为小学生的孩子们来说,这是一个特殊的时期,学习环境变了,生活方式变了……家长们,新生们,你们都准备好了吗?

  报到恰逢下雨,校区附近堵成“一锅粥”

  昨天虽是星期天,但还是迎来了早高峰,尽管有些市民安排了提前量,但仍被堵在了半路上。

  家住河西的张先生前天特地把闹钟调早了30分钟,一早儿子更是自己收拾停当等着去银城小学。结果,一路上开开停停,车子开到漓江路路口,往学校方向的路堵得根本看不见头。眼看就要8点半了,为了不让孩子第一天报到就迟到,张先生顾不上违停贴罚单,将车停在了漓江路路口,一手抱着儿子,一手撑着伞,冲向学校。到学校的时候,张先生看了看时间,平时20分钟的路程,足足开了40多分钟。

  执勤民警告诉记者,昨天车流早高峰是在8点左右,因为当天是中小学生到学校报到,不少家长也不是特别着急,基本都集中在一个时间段出门,导致了部分主干道拥堵。

  有家长拿错校服,有孩子找不到教室

  一年级新生报到,拿新书、发校服,还要进行常规训练,家长、老师和孩子们都很忙。事情多了,难免出现小差错。这不,就有家长拿错了校服。“男生的校服拿成了女生的,女生的错拿成男生的。”家长高女士笑着说,春夏秋冬四季的校服,装在一个很大的包裹里,包裹上只有型号和性别,没有名字,有的家长慌乱中就拿错了,等到回家才发现。好在家长们都有QQ群,赶紧上网联系调换回来。

  为了帮助新生们尽快适应新环境,不少学校在前几天就组织新生训练:排座位、站队、熟悉校园环境。尽管老师不止一次带一年级的孩子们排队上厕所,但昨天一位小女生还是出了点状况,她上厕所后,回来却跑错了教室。小女生怯怯地告诉老师:“每个班看上去好像都一样,我就跑错了。”老师没有批评孩子,把她带到班级门口又认了一遍班牌,害羞的小女生又恢复了笑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