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各小学一年级新生入校前培训 萌娃大多很淡定
2014-08-28
关注掌上高考

各小学一年级新生入校前培训 萌娃大多很淡定

各小学一年级新生入校前培训 萌娃大多很淡定

各小学一年级新生入校前培训 萌娃大多很淡定

各小学一年级新生入校前培训 萌娃大多很淡定

  还有4天时间就正式成为一名一年级小学生了,昨天,150多名小萌娃走进市北区鞍山二路小学接受入学前的培训,练坐姿、学站队、找厕所、接水喝……小萌娃们适应能力非常强,一上午记者只见到一名在校门口掉眼泪的小姑娘,入校以后孩子们都没有找妈妈、也没有喊饿。

  刚入学就收到小礼物

  昨天上午记者在鞍山二路小学校门口看到,即将入学的孩子在父母的陪伴下精神抖擞地来到学校。一上午的时间,孩子和父母分别接受了入学前的培训。“对上学还挺期待的,今天一大早就起来了,原本我给她找的鞋子不是这双,她非得穿着这双来上学。”一年级3班宋子琪的妈妈指着女儿脚上穿的粉红色凉鞋说。为了让孩子们尽快适应陌生的学校,鞍山二小给每个孩子准备了一份小礼物,是一个“小明星”礼仪对弈棋,这是学校自己制作的,让学生用下棋的方式学习文明礼仪。记者了解到,通过送礼物“收买”学生的不止鞍山二小,今年首次招生的青岛上赢小学给每名新生赠送了一个带有校徽的文化衫,文化衫上博士帽与书组成的校徽受到学生的喜欢。上清路小学则给新生发了“起航护照”。“这些礼物也能调动孩子兴趣,帮他们尽快熟悉学校,适应新环境。”上清路小学教导处主任刘倩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