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新生入学:家长太包办 有孩子不会自己吃饭
2014-08-28
关注掌上高考

  “老师教我们要排好队,在走廊里不能跑”、“小学让我感觉很好奇,小学要发本子的,幼儿园不用发本子”……这两天,无锡的一些小学已经开始启动新生入学训练。记者昨天在南长街小学就一年级新生训练跟踪采访,该校副校长金丽花分析说,新生入学训练十分必要,因为从中也发现了很明显的问题:有的家长没有关注孩子生活习惯的培养,孩子连自己吃饭都不会。

  消除恐惧,小学要比幼儿园“好玩”

  昨天上午8点半,南长街小学一年级的孩子已悉数到校,开始新生适应训练。为了给孩子们营造亲切感,学校吉祥物“楠楠”站在门口欢迎小家伙们。该校副校长金丽花告诉记者,新入学的孩子们除了对小学生活充满好奇,同时普遍也存在一些心理上的不适应,“往往会表现为紧张和焦虑,同时对新环境有一定的恐惧。”而为了消除新生的入学恐惧,老师们在暑假就对所有新生进行了家访,还把一年级的教室布置得特别温馨。

  到了放学时间,家长们则是早早地守候在门口,颇有点高考时家长候考的架势。当孩子们见到家长时,不少孩子都扑在父母或是爷爷奶奶的怀抱里。一上午感觉如何?一位小男生满脸笑容地告诉记者,他觉得比起幼儿园小学更“好玩”,“因为在这里有很多新的朋友还有新的老师,老师告诉了我很多新的知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