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家长应坦然看待幼升小孩子犯错
2012-09-03
关注掌上高考

  “孩子马上就要上小学了,他的自理能力行吗?”“一堂课有四十分钟,孩子坐得住吗?”……很多幼儿园毕业即将进入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家长们,对于自己小孩上小学后都会有着很多的担心。

  昨日,沙坪坝育英小学在报到的第一天就给每一位一年级的学生家长开了一次特殊的家长会,让家长们知道该如何与孩子一起调整状态以迎接小学的生活。

  “幼升小的孩子才进入学校上课的时候,多半都会不习惯。”育英小学的卞校长告诉记者,因为孩子在幼儿园的时候,幼儿园的阿姨会关心孩子们的每一个生活细节,但是,上小学后老师对孩子们生活上的细节就没有这样关心,一些自理能力一般的孩子可能会适应不了。

  卞校长说,小学入学是孩子一生当中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作为父母,帮孩子过好人生的这个转折点尤为重要。”她建议,家长在家中一定要给孩子营造一个独立生活的环境。上小学后,家长要让孩子养成独立学习和生活的习惯。要让孩子知道现在自己已经长大了,要自己独立地解决一些事情。

  此外,在孩子犯错误的时候,家长该多给孩子讲道理,让孩子感受到自己不再是上幼儿园的小孩子了,而是一个已经长大的人。同时,如果孩子的考试成绩不理想,家长也不要过多地着急,要多鼓励孩子让他建立信心。

  卞校长表示,进入小学后,孩子要独立地与老师相处、与同学相处,而且还要自己完成学习,参加考试等。对于才升小学的孩子,很多都无法及时地调整状态,而在这个过程中很多孩子会犯一些错误,家长此时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去教会孩子如何处理与老师、同学间的关系,并学会自己独立地学习。

  小学入学准备心理准备 能力培养 习惯培养 生活准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34791014 2017-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