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父母合理培养孩子数学能力的小方法
2013-02-25
关注掌上高考

  婴儿时期的BB也能做简单的加减运算,这听起来似乎有些不可思议!但这和宝宝学习从1念到10、并且将念唱1到10和数数儿正确配对又有些不同,这属于另一门学问。通常宝宝要2岁以后,才能做出3以下的加减简单运算。

  小小宝贝就能运算

  虽然看似不可思议,但科学家告诉我们:即使只有3个月大的小宝宝,就已经具备基本的数量分辨能力。研究者给3个月的婴儿看一系列的电脑画面,每一画面都包含三件东西(三朵花、三个气球、三只熊等),若偶尔出现两颗苹果或两只青蛙,正在吸吮的小宝宝会吸得更快或是看得更久,显示他们能觉察数量差异。

  5个月的婴儿甚至能将画面和声音配对。实验者在小宝宝眼前呈现两枝笔和三颗球的画面,如果他耳边听见的是两声鼓声,则他的眼睛会盯着两件东西的画面。不过当物品大于三件时,就超出宝宝能理解的范围了。

  7个月的宝宝甚至还能做3以下的加减运算。爸妈可以变个魔术,观察宝宝的反应:在宝宝面前立起一本书,并让三辆小火车通过书本后面,火车通过时,爸妈从书本后方拿起原先藏好的一辆小火车,并高举给宝宝看,当宝宝发现从另一边跑出来的还是三辆火车时,宝宝会露出讶异的表情。爸妈也可以拆下两辆小火车,但是只show给宝宝看一辆,则他会预期有两辆从另一边出现,等宝宝看到只剩一辆时,他会觉得很有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