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自闭症儿童上学问题怎么解决
2013-01-08
新闻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又被称为“星星的孩子”,有数据显示,目前全国0-6岁精神残疾病患率为0.11%,自闭症是主要致残原因之一。而且相关统计显示,患有该病的孩子的数量一直在增长。这些孩子上学问题怎么解决?如果进入普通小学,周围的同学愿不愿意接受?

  [现场声音]

  ■多数家长表示能够接受

  罗先生表示,只要患儿的症状不严重,是可以接受自闭症儿童同自己的孩子一样在普通学校就读的,因为在这样的环境里,自闭症孩子可以与正常人交流,学会与别人相处,增强沟通能力,比在特殊机构受教育,更有利于对疾病的治疗。自闭症儿童往往有不一样的天赋,而且都很聪明,如果可以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让自己的孩子好好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点,何乐而不为?

  家住闵行的朱小姐表示,能接受自己的孩子身边有自闭症的同学,同时也愿意让自己的孩子去帮助自闭症儿童,因为这也是一种培养孩子爱心的方式。朱小姐表示,身为父母,要相互了解、互相帮助,家里有自闭症的孩子作为父母已经很痛苦,如果社会这个大家庭还排挤他们,那让这些孩子、这些家庭怎么办呢?学校不能把这些孩子当作残疾人、自闭症患者看,他们就是一个学生,而学校更不能剥夺一个孩子的受教育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