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孩子要升小学了 家长注意培养孩子良好习惯
2013-02-22
关注掌上高考

  读者叶女士:“我女儿今年可以读小学了,我莫名其妙地有了焦虑感。是不是抓紧时间让她认认字,学些拼音和数学,这样才不会输在起跑线上?”

  我们来帮您:针对叶女士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市教育学院副教授肖国群。

  “幼儿园升小学是孩子求学生涯中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环节,家长应该提前做一些适应性的正确引导。”肖国群建议,家长可以提前带孩子到新学校参观、熟悉环境,告诉他学校的设施和活动场地,逐步培养孩子对学校的好感;给孩子准备铅笔、橡皮、尺子,并教会孩子如何使用;对孩子平时提出的问题,家长不要马上回答,可以引导孩子上学以后问老师,激发孩子对读书的兴趣等。

  肖国群的观点是:养成好习惯第一,知识储备第二。“孩子就是一张白纸,很多良好的习惯都需要家长的提醒、督促、检查。如培养注意力方面,家长可以每天抽出半小时和孩子一起做一些他感兴趣的事情,比如阅读、画画等,但必须要求他在一段时间内不开小差,一开始,孩子也许只能坚持10分钟、15分钟,但时间长了,孩子就会越来越坐得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