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海外父母怎样为准小学生做准备
2012-11-06
关注掌上高考

  美国:给准小学生家长的建议

  ①注意孩子的身心健全:让孩子在家中练习学校的作息时间;妥善保存孩子的疫苗接种、预防注射记录,定期带孩子做基本健康检查。

  ②培养孩子的社会性以及情绪的稳定性:和孩子分享今天发生的最特别的事;鼓励孩子尝试新事物,赞美他的特别表现;教他适当表达心中情绪;在开学前后,邀请班上其它孩子到家里玩。

  ③观察孩子的学习方式与特质:随时问问孩子在学校看到什么?或做了什么?试着让孩子练习“听令行事”。

  ④注意孩子的语言发展:常常和孩子聊聊天,每天读书给孩子听。

  ⑤让孩子多多了解他所处的世界:鼓励孩子参与各种文化、艺术、历史、社会活动;当孩子问“为什么”时,反问“你觉得为什么?”以了解孩子的想法。

  ⑥多了解学校的规范:和班主任老师谈谈你的期望,了解各种科目的内容以及学习标准;借助角色扮演游戏,让孩子体验在学校可能面临的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