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专家:做眼保健操道理就像锻炼身体
2012-07-18
关注掌上高考

  一则疯传的微博,再次冲击着人们的常识。从小学开始,学生们就被教导:“好好做眼保健操,可以预防近视。”但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抛出“眼保健操无用论”,引来转发无数,其中不乏眼科专业人士。有网友发帖感慨道:“那些年,我们又白做的眼保健操……”

  网上质疑推行眼保健操无科学依据

  抛出“眼保健操无用论”的网友名叫“直播上海”,近日,其在微博上写道:“眼保健操残害中国青少年49年了,全世界仅中国做眼保健操,按摩毫无作用的穴位,49年来中国青少年近视率升至世界第二,达3.6亿人,做眼保健操无法改善视力,许多学生用脏手按摩导致红眼病、眼部感染等。眼保健操始于1963年,由北京医学院体育教研室刘世铭主任自创,结果被强制在全国推行,毫无科学根据。”

  此微博一出,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顿时在网络上掀起了一股讨论潮。和广播体操一样,眼保健操伴随着人们一路成长,可谓“感情深厚”,此番竟然冒出“眼保健操无用论”,很多人第一感觉是惊讶。网友@蒋鹏-古剑自嘲道:怪不得我一直不近视,原来做眼保健操的时候我是出去溜达检查全校眼保健操的那位。网友“@培鑫通讯_三哥”的观点则比较中立:眼保健操毫无作用不能轻信,但是以前读书的时候没洗手就做眼保健操,手上的细菌搓进眼里倒是真的!

  推荐阅读:   宝宝家长必读    早教机构认知    择园经验    成长指标先知    潜能开发

                             孩子常见疾病    育儿技巧指导    亲子教育   幼儿园升小学    择校攻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