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升小入学准备:教孩子学会处理人际关系
2012-08-07
关注掌上高考

  摘要:而现在的孩子大多为独生子女,都比较任性、自私、“以自我为中心”意识较为严重,不懂得与其他人进行分享和合作,所以进入小学后孩子在交往过程中就会经常遇到小的矛盾和冲突……

  如何让孩子交到更多的朋友?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的孩子常常会遇到一些人际困扰,他们很想赢得友谊,很希望别人喜欢自己,但是真正生活中,却发现不知道如何去赢得友谊,而现实的学校生活中,很多班干部选举都是通过投票决定的,所以人际关系的好坏会严重影响孩子的自信心。

  而现在的孩子大多为独生子女,都比较任性、自私、“以自我为中心”意识较为严重,不懂得与其他人进行分享和合作,所以进入小学后孩子在交往过程中就会经常遇到小的矛盾和冲突。当然,对孩子来讲,这能促使他们慢慢地了解“自我”与“他人”的关系,知道蛮横、不讲理,任性和霸道,在社会上是行不通的。同时还需要我们家长进行积极正面的引导,让孩子们在交往及遇到的小矛盾中学会宽容,妥善处理问题的方法。

  那怎样让孩子真正学会一些人际技巧,从而变得受欢迎呢?除了孩子们在龅牙兔学习的如何开始对话,如何加入集体,以及同理心等等人际特质以外,家长也是需要付出努力让孩子变的更加受人欢迎,赢得更多朋友,那么,家长可以做些什么呢?

  推荐阅读:   宝宝家长必读    早教机构认知    择园经验    成长指标先知    潜能开发

                             孩子常见疾病    育儿技巧指导    亲子教育   幼儿园升小学    择校攻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12-10-25
中国教育在线社区 2012-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