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大班的孩子该去哪儿读书?
2011-05-31
关注掌上高考

  李先生的女儿今年即将从幼儿园大班毕业,由于没到入学年龄,李先生便想帮女儿报名就读学前班。可到了好几所小学咨询,都被告知学校将不开办学前班。“原来就读的幼儿园没有开设学前班,现在到其他幼儿园报名又稍稍晚了。如果女儿上不了学前班,这一年她该怎么办?”李先生担忧地说。

  日前,记者从海城区教育局招生办了解到,由于今年秋季小学入学新生人数大幅增加,故拟要求城区各小学关闭所有学前班,学前班教室作为一年级教室使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对于小学拟取消开办学前班的消息,家长们态度各异。但不少家长对此感到担忧,孩子们从幼儿园大班直接进入学校学习是否能适应?读完大班又未够年龄读书的孩子将怎么办呢?反对方:应让孩子有个过渡期不少家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幼儿园的生活大部分以玩耍为主,进入小学就读学前班正好给孩子提供一个过渡期,适应小学学习生活。

  梁阿姨的孙子正在小学读学前班,她对记者说:幼儿园以玩为主,学前班正好可以培养孩子遵守纪律,而且就读学前班能让孩子逐步学习,比一下子进入一年级的学习,让孩子更容易接受。

  胡女士说,孩子在幼儿园其实更让家长省心,转到小学的学前班主要考虑其采取与小学相同的教育模式,希望孩子能多学点东西,为上小学打基础。胡女士认为,幼儿园和小学环境毕竟不同,孩子上小学还有一个适应阶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