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市朝阳区幼升小非京籍五证难度综合评定
2017-09-07
北京幼升小网
关注掌上高考

  2018年朝阳区北京幼升小正式进入准备阶段,按照近年来朝阳区非京籍幼升小相关政策要求,家长必须提供“五证”才能正常办理入学。为此,小编根据2017年朝阳区的入学政策整理了一篇关于朝阳区2018年非京籍幼升小五证难度系数评定,家长快来看看哪些证件准备难度系数比较高,哪些证件比较好提供,以便于大家提前准备。

  一、在京务工就业证明

  在2017年,父母受雇于用人单位的要提供劳动合同,应距5月17日满6个月以上(含6个月);提交2016年11月至2017年3月的社保记录,并且需要到5月17日连续缴费6个月以上(含6个月),父母双方至少一人是在朝阳区缴纳,缴纳单位与劳动合同单位一致,补交不能算连续按月缴费。

  父母为个体工商户的需提供在朝阳区取得的工商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或在工商部门打印的“工商登记基本信息”,成立时间距5月17日满6个月以上(含6个月),状态处于开业,注册地在朝阳,合法经营,依法纳税。

  父母为法定代表人的需提供法人代码证书和工商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或“工商登记基本信息”,且成为法人时间距5月17日满6个月以上(含6个月),状态处于开业,注册地在朝阳,合法经营,依法纳税。

  法定监护人为股东或合伙人的需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或“工商登记基本信息”,且成为投资人日期距2017年5月17日满6个月以上(含6个月),状态处于开业,注册地在朝阳,合法经营,依法纳税。

  说明:时间节点是关键,而且纳税期间不能有间断。

  综合评价:困难

  二、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

  在2017年,父母自有住房的,提供国土部门登记的房屋所有权证(可不动产权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父母租住房屋的,提供房屋租赁合同;出租房屋发票,缴纳日期距5月17日满6个月以上(含6个月);房主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房屋地契证明、建房屋审批证明);房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房屋租赁安全责任书。

  说明:房屋的发票一定要留好,并且要注意时间节点,父母租用办公用房、地下室、商业用房、小产权房、人防空间、非合法建筑等证明无效。

  综合评价:中等

  三、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居住登记卡或暂住证)

  在2017年,父母所持有的必须是朝阳区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公安机关委托的来京人员社区登记服务机构(流管所)在5月17日前制发的在有效期内的北京居住证(居住登记卡或暂住证),地址必须与实际地址一致,需要机打,涂改无效;无北京居住证需提供暂住证或北京登记卡且距离5月17日满6个月,或居住登记证和暂住卡相加距5月17日连续满6个月。

  说明:还没有的要尽快办理。

  综合评价:中等

  四、无人监护证明

  该证明中适龄儿童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姓名及其身份证号、适龄儿童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户口所在地等基本信息应与全家户口簿相关信息一致。

  说明:需要按照朝阳区统一模板进行办理。

  综合评价:简单

  五、全家户口簿

  儿童年龄符合当年入学规定,户口簿上年龄与出生证明上年龄应保持一致;

  说明:父母户籍不在同一户口簿上的,应出示结婚证明、父母双方户口簿及适龄儿童《出生医学证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