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成长中的“00后”优劣势大比拼
2012-05-31
关注掌上高考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看着阳光下快乐奔跑的小天使,我们欣喜地发现,“00后”们正在茁壮成长,并已经展现出他们特有的鲜明个性与时代特点。他们见多识广,颇有主见,他们学习能力超强。与此同时,他们也略显娇气、不懂分享,沉迷电子世界。

  优势篇

  学习能力强

  文文从2岁开始接触电脑。现在3岁半的她,能够自己打开任何一台陌生的电视、电脑,能够数到100,能够玩切水果、连连看、找不同、拼图等电脑游戏,还是个过关高手,会唱很多老师、家长都不会的儿歌、童谣。她的老师很多,以上本领却都源于一位老师:平板电脑。

  推荐嘉宾张雷公司职员,文文爸:看到新闻里说南方某幼儿园要求小朋友人手一台平板电脑,我就也给孩子买了一台,给她准备了很多教育类的游戏:童谣、童话、寓言、学英语、游戏数学等等,小家伙特别喜欢,自己就玩着学了,省着我们家长教。

  有主见、更自信

  “六一”儿童节送孩子什么礼物?一部分家长让孩子自己决定。果果等三位小朋友的妈妈结伴来到某大型商场,让三个小朋友自己选择。仅走了几家商家,6岁的小美女果果就挑中了一条大花的布裙子。妈妈也觉得裙子很漂亮,但还是建议地问她:要不要再多看几家?“不用了。”果果超级自信地回答。

  推荐嘉宾孙飞沈阳市实验学校一年级班主任老师:课堂上,小孩子们表现得越来越自信,每一个展示自己机会,他们都不放过,更积极主动地参加各种活动。年轻一代家长更注重孩子自信心的树立,会不断地鼓励孩子,发现孩子的闪光点。

  多才多艺,见多识广

  瑶瑶虽然才上小学,却已经去过国内外的很多城市。她会说一些日语、英语,还会唱歌、跳舞、弹钢琴。“宝宝班级里优秀的小朋友很多。”瑶瑶妈妈说。

  推荐嘉宾沈建沈阳市一经二校校长:有位家长从孩子小学二年级开始,带孩子去小学课本中出现的地方。我们看到,走万里路的这一代孩子,对社会历史、文化了解更多,行为举止也更大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钱江晚报 2017-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