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家长怎样协助孩子学习
2012-04-27
关注掌上高考

  写作业是孩子日常学习生活的重要项目,也是不少家长监督孩子完成的重要任务。确实,协助老师帮助孩子完成家庭作业,对于提升孩子的成绩,巩固孩子所学的知识有很大的好处。提醒各位家长写作业终究是一件非常枯燥的事,不如让写作业变得有趣,来场竞赛吧!

  竞赛法

  可以与一位同等水平的同学约定,各人在自家写作业,两人用电话发出“开始”口令。然后,谁先完成即以电话铃为号。

  家长协助孩子,根据作业的质与量及所花的时间,进行评估,并不断总结提高。

  这种竞赛法操作起来并不难,对孩子也很有利。

  省时法

  可以这样训练,如果估计今晚作业30分钟做完,可要求缩短到28分钟,这个要求具有一定的挑战性,所以能激发学生效率意识。相反,如果想以增加时间去获取优秀,很可能适得其反。

  汇报法

  每天晚上,将完成作业所用的时间记录在作业纸右上角,第二天主动向老师汇报。这种方法要是能得到老师的配合支持,效果也挺好。汇报,家长也可以参与,以书信、电话方式经常向老师汇报,表扬孩子在作业、能力、习惯等各方面素质的发展情况,学校共同以赏识的良策为孩子打开“我能行”的大门。这种方法对于低年级孩子养成学习上的良好习惯很有帮助。

  注意事项:当然,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和好的学习习惯的养成,家长应该逐渐学会放手,给孩子一个自由学习的空间,毕竟,孩子是要独自面对自己的人生路的。

  来源:百度经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