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学前班,上还是不上?
2011-06-03
关注掌上高考

  看着身边的朋友将快要上学的孩子塞进了精挑细选的学前班,很多家长很困惑,到底要不要让孩子上学前班呢?

  记者与身边的妈妈们探讨,她们对学前班的看法就不尽相同:

  说法一:

  上学前班很有用。孩子对校园生活节奏很适应,另外孩子因在学前班学习过一年,学习基础好,学习不吃力。这样等孩子正式上学时学生和家长都会感觉比较轻松。

  说法二:

  不要毁了孩子短暂的幼儿时光。别让宝宝那么快有压力,孩子应该以玩为主,如果在学前班把一年级的东西都学会了,等真正上学时,孩子会觉得老师教的东西他已经掌握,容易引起孩子课堂上注意力分散,不集中听讲,久而久之形成习惯。

  双方谁也说服不了谁,请记者找专家来解答。

  大班学什么?

  据南开一幼李淑英园长介绍,她们园的大班课程主要有语言、计算、社会、艺术、科学、健康等。

  学前班学什么?

  这是某双语学前班的课程表:

  主课:拼音、识字、笔画规范、算术、数学思维训练、英语;

  附课:国学、注意力训练、音乐、体育、美术手工等。

  声音

  南开一幼园长李淑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