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年昆明各小学招生划片范围及招生计划
2015-07-27
云南信息报
关注掌上高考

  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在即,这两日各小学门口成了热闹的地方。随着昆明市各小学常住居民子女入学登记信息的张贴,不少家长前来了解入学信息。云信记者也前往昆明主城各区进行了入学信息打探。

  记者了解到,符合学校招生范围,年满六周岁(2009年8月31日前出生,含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于2015年8月1日-8月5日依据实际居住地和户口,以实际居住地为主,免试、免费就近报名入学的原则,在各校指定地点报名。

  按照要求,今年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应该是2008年9月1日至2009年8月31日(含8月31日)之间出生的适龄儿童。五华区所辖小学就提醒家长,如果是五华区户口,且是2008年9月1日之前出生的,因疾病或者特殊情况,需要办理缓学手续的,需要准备家长申请(监护人需手写签名);家长工作单位调令或者医院证明(县区级以上人民医院证明);孩子的小一寸照一张;户口册原件及复印件(只需要将首页和孩子页复印在一张A4纸上)。户口不在五华区的适龄儿童家长,需到孩子户口所在地的教育主管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在其他县区办理入学的家长,如需办理缓学手续,应当按照当地教育部门的通知要求办理。

  明通小学北辰校区等学校提醒家长,招生的时间为8月1日至5日,只要是符合招生政策的地段内孩子,均会无条件招录。各位家长不要听信谣言盲目跟风,往年出现头天晚上排队领号的现象,家长们不要轻信“领号”才能入学的说法。

  书林二小也提示家长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所教相关证件经查实为假冒,将报有关部门依法惩处,后果自负。房产证必须是学生法定监护人持有,监护人没有房产证的则需出具由学生父母实际居住地的社区居委会或小区物管开具的居住证明。

  西山区

  书林二小:

  书林街、新桥村、高地村、书林新村、云津市场104号-274号。

  春苑小学:

  人民西路以南、近华浦路以西、云山路-兴苑路以北、秀苑路以东及地段内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新增:近华浦路以东,云山路以北,西园路以西,人民西路以南及地段内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

  棕树营小学:

  西园路-丹霞路-翠羽路以东、人民西路以南、环城西路以西、大观河以北。户口所在派出所:棕树营派出所、大观楼派出所。

  阳光小学:

  昆明滇池路阳光花园业主的子女、福海乡河北社区五家堆村八、九、十社及地段内企事业单位、部队。

  工人新村小学:

  年满六周岁居住在刘家营派出所辖区内的适龄儿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01443732 2016-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