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银川市兴庆区调整小学入学范围 最新招生划片范围
2015-06-16
法治新报
关注掌上高考

银川市兴庆区调整小学入学范围 最新招生划片范围

  6月15日,记者从银川市兴庆区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兴庆区小学毕业151个班7374人(含实验小学、二十一小学、博文小学,下同),预计招收173个班8570人。公办小学实行就近划片、免试入学的招生办法,在划定的学区范围内招生,城市小学和农村小学入学年龄必须是6周岁(2009年8月31日前出生)和6岁半(2009年2月28日前出生)。

  据兴庆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部分小学没有达到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的标准,一部分小学需要迁建或扩建,如兴庆区七小、二十二小要进行整体搬迁,十二小原址不再进行招生,因此要对16所小学的招生范围进行调整,学片依然是指学生在兴庆区户口对应的学校片区,2015年尚未交工的楼盘不在此次公布的学校片区内。

  需要强调的是,城市小学和各种社会力量办学机构不得举办学前班,农村小学应在保证本学区适龄儿童全部入学的前提下,周边没有幼儿园覆盖,可招收学前一年幼儿进行学前教育。各小学不允许把上学前班的经历作为入学条件,兴庆区将逐步撤销农村小学学前班。

  一、回一片区:1、新华东街以南—南薰东街以北,中山南街以东—红花渠以西。2、南薰东街以南—长城东路以北,永安巷以东—丽景南街以西。3、长城东路以南—南塘巷以北,永安巷以东—胜利街以西(此区域不含户口为南塘巷、民乐2、3、4、5队的地址)。4、从南塘巷沿胜利街西侧到兴水园小区。5、长城东路以南,永通路以北,胜利街以东,清和南街以西。

  二、回二片区:1、贺兰山东路以南—上海东路以北,凤凰北街以东—民族北街以西。2、上海东路以南—北京东路以北,凤凰北街以东—进宁北街以西。

  三、回三片区:1、湖滨西街以南—解放西街以北,凤凰北街以东—公园街以西。2、解放西街以南—新华西街以北,凤凰南街以东—利民街以西。

  四、二小片区:宝湖东路以南—治平路以北,凤凰南街以东—红花渠以西。

  五、三小片区:1、北京东路以南—解放东街以北,玉皇阁北街以东—中山北街以西。2、解放东街以南—南薰东街以北,民族南街以东—中山南街以西。

  六、四小片区:1、解放东街以南—新华东街以北,清和南街以东—丽景南街以西。2、新华东街以南—南薰东街以北,红花渠以东—丽景南街以西(此区域不含天都十六区小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