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升小择校指南:四个关键点确定高品质好学校
2014-05-29
关注掌上高考

  虽然距离新学年开学为时尚早,但是对于9月1日即将进入小学学习的孩子来说,现在已经进入了“提前备战期”。近来,不断听到很多家长反映为孩子选择学校是一件非常累心的事,家长不仅要四处打探消息,还要带着孩子实地考察体验。为此,郑州晚报记者专门请有关教育专家谈谈“择校经”。知名教育专家包祥提醒,面对各类特色办学的学校,家长应理性选择,更应关注孩子自身个性特点和需求,选择一所适合其发展的学校。郑州晚报记者吴幸歌夏琳

  招生现状民办名校招生咨询量骤增

  日前,记者从北大附小、艾瑞德、贝斯特等几所知名民办小学了解到,与往年相比,这些学校今年招生咨询量大大增加,有的学校已经翻倍,有的学校短短几天招生咨询量就达到200多人。这两天,不少家长开始忙着带孩子到各个学校参观、了解情况。

  上周六,刚参观完高新区一所知名民办小学的张女士向记者透露,平时了解民办学校的渠道并不多,只能在网上找其他家长的评论,但也只是道听途说,或者带有个人感情色彩,前段时间不少家长都在议论“东有北大附小、西有艾瑞德”,她非常感兴趣。“今天来到校园,与校长直接对话,还可以问问学生,至少都是第一手资料,生动可信。”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孩子非常仔细地参观了每一间功能教室,尤其是听了学校教育理念的介绍后,她感慨地说:“这就是我理想中的好学校,基本上已锁定该校为目标,准备回家跟老公商量下,就让女儿上这所学校。”

  在记者随访家长调查中发现,“作业多不多,能不能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正成为家长评价学校的重要因素。新一代家长的择校观念正在发生很大的变化,以前的家长觉得作业多,说明是学校管得严,是好事。但现在的家长担心作业多会影响孩子的休息以及课外兴趣的发展。”包祥认为,“这种择校观念的转变,说明家长越来越理性,作业确实不是越多越好,小学阶段关键是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习惯,老师要智慧地教,学生要自主地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