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孩子幼升小 家长盲目择校其实没必要
2013-03-22
关注掌上高考

  一位小学校长告诉记者,家长为孩子盲目择校,有很多弊端。

  首先,如果孩子不按就近入学的原则入学,而选择择校的话,家长每天用在接送孩子往返途中的时间,要比就近入学多花费很多时间。家长不如利用这些时间多培养孩子的兴趣或者跟孩子交流。而且,就一个学校而言,在校学生过多,校内校外的安全隐患都会增大,还会由此带来一些社会问题。

  其次,热点学校人均占有教育资源相对较少。在热点学校,一个班的学生很多,每节课40分钟,老师不可能照顾到每个学生,学生得到教师的关爱相对较少。

  第三,择校尤其影响学生的身心健康。热点学校每个班学生太多,教室拥挤,有的教室里第一排的学生离黑板不足三米,对学生的视力影响很大。拥挤的教室里,学生连书包都没地方放,站起来回答问题时只能弓着腰,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而且,择校生心理问题较一般学生突出。

  不少校长和老师表达了同样一个观点:适合自己孩子发展的学校才是真正的好学校。如果家长仅仅希望通过选择一个好学校、将来考上一个好大学来帮助孩子找到一份好工作,这种价值取向本身就很片面。

热点推荐:

  • 2013幼升小择校:如何为孩子选合适的小学
  • 2013幼升小:投简历要先了解清楚政策
  • 2013幼升小 距离近VS进名校哪个才是硬道理?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