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3北京幼升小重点小学解析:汇文一小
2012-12-17
关注掌上高考

  一、学校概况

  2010年12月23日,丁香胡同小学正式更名为汇文一小,今后,汇文一小将与汇文中学开展深度联盟,部分学生毕业后有望避开小升初环节,直升汇文中学。目前学校有27个教学班,910名学生,班额30--40人。

  二、招生及升学情况

  1.幼升小划片区域:

  后沟(2号)

  镇江(丁香胡同、南鲜鱼巷)

  盔甲厂(盔甲厂胡同)

  泡子河(泡子河胡同、抽屉胡同)

  大羊毛(大羊毛胡同、小羊毛胡同、东受禄街)

  海关(海关回迁楼、柳罐胡同)

  建内(建内大街乙6号)

  2.派位中学:

  北京市第二十四中

  北京市第一二五中

  北京市第二中学分校

  3.升学优势:

  学校更名后,将采用多轨制的方式,与汇文中学打造纵向办学体系。据了解,这种联盟方式有点类似"九年一贯制"或"十二年一贯制",灵活的是,学生可以选择直升汇文中学,也可以进其它学校读初中。避开小升初甚至中考环节,学生们能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