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3北京幼升小重点小学解析:光明小学
2012-12-17
关注掌上高考

  一、学校概述:

  北京原市属重点小学,1959年建校,北京市十佳品牌小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学校,学校分三址办学,含光明小学南院(光明路甲12号),光明小学北院寄宿部(幸福大街福光路5号,新的校址即将搬至广渠门,条件会有较大改善),光明小学城南分校(丰台区和义东里4区16号)。目前本部正在加固,正借用109中在天坛附近的一个校区上课。

  这所学校给人的印象是在真正做教育,做具有"中国气派"的教育,做大教育。光明的课堂效率非常高,几乎每个孩子都不会感到学习压力大;但孩子们综合素质不错,后劲足。它不会把全区成绩抽测看成一次"小高考",面对抽测照样按课表上课,但它的抽测成绩一直优秀。

  二、招生及升学情况:

  幼升小划片小区
  光明有落户年限要求,不少于三年.一般老校区相对好些.

  小升初派位中学
  光明小学毕业的学生如果不在毕业时另考别的学校,将按照就近入学原则统一分配到龙潭中学。

  三、热点问题

  1.光明小学走读部只接收龙潭北里1--7条的适龄儿童,并且必须是出生时户口就在这里,不收任何赞助费用;寄宿部主要接收共建单位的职工子弟,比如,北空后等,一般每年招收两个班,每个班大约35个学生,需要交纳赞助费约3万元(具体数字以学校规定为准,也被称作捐资助学款)并且每月有千元左右的食宿费用,据了解每年年初名额就会满,有钱不一定上得了,须早做打算。

  2.该学校实施快乐教育初期,基本很少留作业,但后来迫于各种压力,主要是分数的竞争,作业量已加大。这所学校以素质教育闻名遐迩,如果家长主要从应试教育来考虑则需要仔细斟酌。

  3.光明小学教育灵活,教师水平较高,硬件设施受历史、办学条件影响目前处于中游水平,寄宿部条件相对在中游以下。

  4.校风校纪较好,学习氛围较浓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