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小学名校排行榜
2011-12-31
关注掌上高考

  所谓好小学,主要是指教师资源好,小升初的时候学生去向好,还有学校长年积累形成的教学风格、拥有的社会资源及学校硬件条件也好。而好学校往往又形成良性循环,学校名气大,很多家长想把孩子送入该校,学校就可以收高额赞助费或结下很多社会关系,好的教师很愿意到名校任教,学校也可以在招生时选拔好的生源,从而始终保持竞争优势。

  北京各小学的排名情况一直是家长关注的热点。

  北京小学名校排名如下:

  1、实验二小(西城)——

  2、中关村一小(海淀)——

  3、北师大附小(海淀)——

  4、中关村三小——

  5、史家小学(东城)——

  6、府学小学(东城)——

  7、北京小学(宣武)——

  8、景山学校小学部(东城)——

  9、育民小学(西城)——

  10、中关村二小(海淀)——

  11、RDF小(海淀)——

  12、育才学校小学部(宣武)——

  13、黄城根小学(西城)——

  14、光明小学(崇文)——

  15、北大附小(海淀)——。

  以下学校不再排名,但都是比较难进的学校:

  和平里四小(东城)、和平里九小(东城)、奋斗小学(西城)、宏庙小学(西城)、翠微小学(海淀)、二里沟小学(海淀)、石油附小(海淀、英语教育有特色)、育新小学(海淀、西三旗)、七一小学(海淀)、育英小学(海淀)、上地实验小学(海淀、原属中关村二小)、芳草地(朝阳、招收国际儿童)、花家地实验小学(朝阳、望京)、朝阳实验(朝阳)、崇文小学(崇文,寄宿,外交部子女多)、北京第一实验小学(宣武)

  以下是教学质量不错,口碑比较好的学校。有一些也不太好进,有一些孩子通过考试,交赞助费也可以上,家长可以重点关注:

  东城区:丁香胡同小学(很好的学校,相对难进)、北京灯市口小学、分司厅小学、黑芝麻小学、东交民巷小学、西中街小学(小升初成绩不错;奥运女孩,林妙可所在学校)、曙光小学、和平里第一小学

  西城区:三里河三小、育翔小学、中古友谊小学、展览路一小、阜成门外第一小学、西师附小

  海淀区:清华附小、羊坊店一小、海淀实验、五一小学、铁道附小、万泉小学(近些年有进步)

  朝阳区:朝阳外国语实验(有民办性质,但抓的严,小升初好)、劲松第四小学、白家庄小学(望京有分校)、呼家楼中心小学、垂杨柳中心小学、朝师附小

  崇文区:板厂小学、培新小学、一师附小、景泰小学、前门小学

  宣武区:宣师一附小、康乐里小学、半步桥小学、宣武回民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