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备战2012幼升小三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2011-12-01
关注掌上高考

  对即将面临2012年幼升小的家长,在给孩子准备升学过程中,应该注意些什么?幼升小政策专家介绍,备战2012年幼升小,需提前注意三大事项。

  1。了解资讯,先从小升初看起

  幼升小的准备中,资讯的掌握度,直接影响家长对学校的判断。对于各位新晋的幼升小家长来说,需要首先明白的是,选择就读的小学将直接关系未来的小升初。家长应重点关注两方面问题:学籍对于小升初有怎样的影响?小学进入中学的途径有哪些?这些都将直接影响对于小学的选择。

  举例来说,家长在选择学校的时候,如果对比越秀和天河的小学,就需要慎重考虑一下小升初的影响。很多家长很推崇越秀的普通小学,很大程度上,就是越秀的小升初推优比例相对比较高,这点对于小升初很有利。而在选择天河区小学的时候,重点学校的奥数学习氛围会直接影响小升初的结果。

  2。多向过来人取经

  在准备幼升小的过程中,家长们可以从网络等其他渠道找到很多有用的信息,如小学的详细介绍,小学的择校信息,考试的时间安排表等。只有把各个部分的资讯都了解到位了,在选择小学的时候才能从容。

  在家长常逛的高分社区论坛中,经常会有很多幼升小的家长发帖分享经验。如在2011年幼升小的经验总结时,就有不少家长从经验帖受益,比如,“无关系,无钱,无学区房”如何进入重点小学;如何通过直接面试进入重点小学等。

  3。提前做好规划

  针对幼升小的准备中,每一个时间节点的把握是关键。其实相比小升初,幼升小的时间表是相对固定的,按照惯例5、6月份是幼升小最为集中的时间,各种面试时间比较集中。家长应提前做好准备。

  (来源:高分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