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告诉你三种途径可获得广州优质学位
2011-11-18
关注掌上高考

  除了捐资助学费获得优质学位外,教育人士指出,还有三途径可获得优质教育资源。

  一是购买学位房。

  广州小学招生政策以地段划分为主,购买了学位房,成为地段生后可以名正言顺地入读该地段对口小学。在天河等区,由于小升初实行对口直升政策,一个好的学位房,不仅可以入读省一级小学,还可以入读省一级中学,只是这样的学位房并不便宜。

  以前家长们都是提前3到5年就开始准备学位房,今年,越秀区和天河区的小学招生政策出台之后,一个利好消息是学位房不再受入住时间的限制,家长无需再为小孩入学提前购买地段生住房。但同时,家长们需要警惕的是,买了学位房也未必上了保险,个别学位紧张的学校,部分即便是属于招生地段的学生,由于不是“唯一”居住地,就有可能被统筹到附近的其他学校就读。

  二是入读私立贵族学校。

  在时下房价居高的楼市,学位房动辄上百万元,以这样的教育投资,有时还不如选择私立贵族学校,接受更优质的教育。以华美学校为例,从幼儿园一条龙读完高中,教育投资才63万元。

  据了解,广州一些楼盘与教育形成了紧密结合的“教育地产”。顺德碧桂园堪称“教育地产”的鼻祖,此外,星河湾联姻执信中学,华南新城和华师附中等。新鸿基的别墅大盘玖珑湖从香港引进耀华国际学校,据记者了解,学生从早教开始,直到高中毕业,一条龙接受顶级国际化教育,总费用近200万元。

  三是变“择校”为“择师”,聘请名校师资进行辅导。

  不少家长把用于择校的钱,投入到课外辅导中,找了名校老师或教辅机构的名牌老师进行辅导。

  新闻链接

  义务教育阶段国家是不允许收择校费的,高中阶段才可以收择校费。

  捐资助学费:小学和初中属于义务教育,按政策规定不允许择校。但一些学校将捐资助学费与学位挂钩,通过转学的途径实现择校的目的。

  择校费:广州高中择校费从2001年开始明码标价,目前的标准是:省市一级高中择校费每生4万元,一般高中2。3万元,择校生入学时一次性缴清。

  (来源:高分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