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揭密北京重点小学 育英学校
2011-06-20
关注掌上高考

        育英是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于一体的现代化学校。这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学校,其前身来自延安,1948年11月建立于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好好学习”就是毛主席1952年“六一儿童节”为该校题的词。育英学校的中学部是海淀区首批“高中示范校”;小学部是海淀区最有影响的小学之一,是海淀区首批“素质教育优质校”。育校的中考成绩一直居海淀区同类学校前列。高考成绩更是逐年攀升,本科升学率达90%以上,2010年文科达100%,实验班重本率达100%,每年都有学生考入清华、北大、人大、复旦等名牌大学。学校现有119个教学班, 4400多名学生。育校今年初有了新校长——严华女士。马君义老校长到龄卸任。

        育英学校南面是育英中学,许多人分不清两校的差别。其实两校以前就是一所学校。普通读者可以这样区分:育英学校简称“育校”,有小学教育;育英中学简称“育中”,没有小学教育。

        育英学校始终秉承老校长韩作黎先生“一切为了学生”的办学思想。作为在西柏坡建立的一所红色学校,学校以“西柏坡精神班”为核心,引领学生将红色精神传承发扬。学校与台湾忠信学校缔结为友好交流校,建成了“台湾知识教育基地校。一年一度的艺术节、体育节、科技节、图书节以及各种主题教育活动,使学生主体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学校的金帆管乐团、游泳队多次代表中国中学生赴美、加、奥、韩、日、法、德等国演出或比赛,屡获佳绩。

        “绿色”,是育校不断追求的新目标之一。今年,学校建立了餐厨垃圾处理系统、中水利用、太阳能供热等系统,学生们用上了环保再生本,尽一切力量减碳植绿。不懈的努力使学校获得了国家环保部宣教中心和汇丰银行授予的“国际生态学校”绿旗,成为北方地区首批、全市首个国际生态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