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揭秘北京重点小学 崇文小学
2011-06-17
关注掌上高考

    原崇文小学的校名已明确,不会随崇文和东城合区改名了。它的特色是寄宿教育,全北京市的公立校仅仅这样一所全寄宿校,而且建校50年来一直是寄宿制,没有一个走读生。与办走读班相比,办寄宿班压力更大,责任更大。学校7年前迁到现址。目前在校生1000人少多一点儿,27个班。每年招收4个班。崇文小学的文化课成绩排在原崇文第一集团军;英语教学质量尤为突出。校长白淑兰盯的不只是文化成绩,而是师生的全面发展,强调用教师的情感影响学生的情感,让同伴之间的情感互动起来,把家长的情感融合进来,在她的全情投入中,“情感”浸润了崇文小学整个的校园生活。她提出:“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色彩应该多一些”。

    崇文小学校园不算豪华,但非常干净利落;它的食堂让人非常放心,据说前不久新东城的教育官员偶然走访学校,顺便看了一下食堂操作间,操作间的整齐洁净程度让官员们大吃一惊——建校7年了,食堂的地砖尤其是排污水处的地砖都是洁白鲜亮的。崇文小学还是小学教育、小学寄宿教育的思想库,白校长是北师大兼职教授,每年要给全国各地的小学校长讲授学校管理及特色教育建设的课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