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2北京海淀区向东小学简介、招生简章/通告
2012-03-01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市海淀区向东小学简介

  北京市海淀区向东小学,位于西直门外中苑宾馆西侧,地处海淀区与西城区接壤的西直门外,比邻北京动物园、北京海洋馆。占地面积12.6亩,建筑面积5262.5平方米,办学规模为25个教学班建制。向东小学于1968年9月建立,为全民所有制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学校现有15个教学班,在校学生533名。2001-2002年学校在海淀区教委的大力资助下,对教学楼进行了全面装修并建设了5间多媒体教室;2003年对学校后操场进行了改造,铺设了6条100米塑胶跑道,并对周边环境进行了绿化、美化,使学校育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学校现有十四个教学班,四百多名学生,三十六位教职员工。学校占地面积9026平方千米,校园环境建设追求整洁性、思想性和现代化。学校现有十四间普通教室以及科学、计算机、海洋科普活动室、文体活动室等十几间专用教室,全部教室均配置了环保型教学绿板和升降式桌椅,一至三年级教室及专用教室全部配置了多媒体教学设备

  2004年以来,学校和北京海洋馆建立了合作教育关系,海洋馆市场部将海洋科普教育送进校园,组织讲座,培训海洋生物小组,举办“海洋生物”展览等。学校组织中高年级学生参加了海洋馆主办的“蓝色空间——城市环保雕塑展”和“走近中华鲟”等大型科普活动。为了激发更多的学生对于海洋生物的兴趣,我校在2005年暑假期间建设了海洋科普活动教室。2005年9月23日与海洋馆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海洋科普教育的师资配备采取校内外结合,聘请了海洋馆总经理担任海洋科普实验学校名誉校长,聘请了海洋馆专业人员担任顾问、专家、教师,给学生们讲授海洋科普知识、指导课题研究。海洋科普实验学校的命名,为德育、科技教育搭设了特色建设与发展的平台,标志着北京海洋馆与向东小学科普教育资源整合的成功,标志着学生学习方式的变革又有了新的突破。目前学校科技领导小组成员正与海洋馆专业人员共同编制海洋科普校本教材,以促进校本课程建设不断规范并完善。

  中央教科所授予的《实施中国青少年科学技术普及活动指导纲要示范学校》、北京市电化教育优类学校、北京市敬老文明模范学校、北京市古诗文诵读特色学校、北京市“小黄帽”路队制先进学校、海淀区教育系统勤政廉政先进集体、海淀区教育科研先进科室、海淀区科技教育示范学校、海淀区德育管理先进学校、海淀区学籍管理先进学校、海淀区课程改革实验先进学校、海淀区国防教育先进学校、海淀区优秀少先队大队、海淀区科技先进学校、海淀区平安校园等。

  北京市海淀区向东小学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外太平庄13号

  电话:62184719

  官网:www.xdxx.org

  北京市海淀区向东小学招生简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12-10-25
中国教育在线社区 2012-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