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市崇文区崇文小学简介崇文小学招生简章
2011-12-02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市崇文小学位于崇文区花市枣苑12号,交通便利,紧邻东二环和明城墙遗址公园,是北京市唯一的公立全日制寄宿学校,自建校之日起就服务于外交部、文化部、国家旅游局等中央单位,被称为外交官子弟的摇篮。2003年9月学校迁入花市枣苑,现占地面积12500平方米,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学校布局合理,拥有美术、科学、舞蹈、音乐、计算机、钢琴房、电子图书室、电视台等专业教室,教学设施一流。学校现拥有26个教学班,900多名学生,教职员工120人,拥有两名特级教师和多名中学高级教师、市区级骨干教师及区级学科带头人。现任校长白淑兰,曾获得优秀教育管理工作者、崇文区“10大优秀青年”、崇文区素质教育之星等荣誉称号。

  崇文小学在新时期提出了全寄宿学校“以情移情”的办学理念,以“情”为中心磁场,让情感飞扬,用教师的情感影响学生的情感,让伙伴之间的情感互动起来,让家长的情感融合进来,形成教育的共同体。“用情、用爱、用心走进孩子的生活”是学校的教育口号。“以情移情”是崇文小学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座右铭。“以情移情”教育科研获北京市基础教育科研一等奖。学校和北师大合作,开发校本课程,从一年级开设攀登英语课程,以口语交际内容为主,每周设置7课时,切实提高学生的口语交际能力。此课程实施两年以来,学生的口语水平比同年龄学生有较大幅度提升。除此以外学校还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人文校本课程,现已形成一套完整的教学内容。

  北京市崇文小学招生简章:暂无电子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77557096 2018-01-11
SRC-900204826 2017-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