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深圳宝安区幼升小小升初招生学位预警和温馨提示
2016-03-18
关注掌上高考

  宝安区2016年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招生

  学位预警和温馨提示

  为了方便广大家长为孩子做好申请2016年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学位的准备,现将有关信息提示如下:

  一、学位预警

  根据学位供求情况调研、2015年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报名录取情况以及2016年招生计划,2016年全区公、民办学位总数能够满足符合《深圳市人民政府印发〈深圳市关于加强和完善人口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及五个配套文件〉的通知》(深府〔2005〕125号,简称“1+5”文件)规定条件的儿童入学需要,部分区域公办学位比较紧张。

  预计小一学位比较紧张的学校有:宝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前进一路15区)、建安小学、天骄小学、上合小学、

  新安湖小学、宝安外国语学校公办班、宝安实验学校、翻身小学、坪洲小学、海港小学、西湾小学、西乡小学、共乐小学、流塘小学、凤岗小学、中澳实验学校(筹)(原清华实验学校)公办部、固戍小学、钟屋小学、黄田小学、黄麻布学校、福永凤凰学校、塘尾万里学校、

  福永小学、桥头小学、沙井上寮学校、荣根学校

  、蚝业小学、壆岗小学、万丰小学、新桥小学、黄埔小学、松岗第二小学、燕山学校、松岗第一小学、沙溪小学、宝安中学(集团)石岩外国语学校、石岩官田学校、石岩小学、上屋小学、罗租小学。

  预计初一学位比较紧张的学校有:宝安中学(集团)初中部、宝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文汇学校、海湾中学、西乡中学、中澳实验学校(筹)(原清华实验学校)公办部、福永中学、塘尾万里学校、沙井中学、上寮学校、松岗中学、宝安中学(集团)石岩外国语学校、官田学校。

  预计全区所有公办学校小一申请学位的人数可能都将一次性超过招生计划,可能没有学位用于接受二次申请。建议家长及时关注招生网站每天公布的各学校报名人数动态,第5类儿童到购房学区申请公办学位,第6、7类儿童到户籍所在区申请公办学位,以提高被公办学校录取的机率。请学位类型和积分靠后的儿童做好就读民办学校的准备,符合“1+5”文件规定条件的儿童入读民办学校可享受政府学位补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