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岳阳市岳阳楼区2015年秋季小学招生疑问解答
2015-08-20
关注掌上高考

  岳阳楼区2015年秋季小学招生疑问解答

  疑问一:今年岳阳楼区招生容量能否保证每一位年满六周岁的适龄儿童入学?

  答:凡在今年8月31日前出生(即年满6周岁)的孩子可以保证入学,但不允许择校。

  疑问二:岳阳楼区中小学是否有重点校、重点班?

  答:按照有关文件规定,中小学不得举办重点校、重点班,一律实行均衡编班,没有重点校、重点班。市、区两级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正采取有力措施,大力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疑问三:岳阳楼区中小学校是如何确定招生范围的?

  答:根据各校招生容量和学校周边居民数量,按相对就近的原则,在往年招生范围的基础上作适当调整。学校招生范围并不是固定不变的,而是根据城市改造和人口变动情况,每年相应作一些调整,因此,今年划分的招生范围只在2015年秋季招生时适用。

  疑问四:如何确定学生就读范围?

  答:主要是根据学生及其父母(法定监护人,下同)家庭住址和户口所在地确定学生的就读范围。以房产证、户口薄信息为主要依据。

  疑问五:住在学校旁,可以录取到该校读书吗?

  答:录取到某校就读的依据是父母常住地址(以房产证为准)。常住地址如果不在这所学校招生范围,就不能录取到该校就读。因此,为了让孩子上某所热点学校投亲靠友者或临时租赁房屋者,并不能作为就近入学的依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