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南昌青山湖区小学新生招生报名工作实施意见
2015-08-14
关注掌上高考

  二○一五年青山湖区小学新生招生工作实施意见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江西省义务教育条例》,规范义务教育招生入学行为,大力促进教育公平,按照《南昌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5年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洪教义教字[2015]12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现就我区2015年小学新生招生工作提出以下实施意见:

  一、工作目标

  2015年全区小学招生工作遵循平稳、务实、规范、高效的基本方针。全区小学严格实行划片招生(民办学校可以根据办学特色与需要自主、合理设置招生范围),按照相对就近、免试入学的原则,合理划分小学招生地段范围,确保符合规定的适龄儿童都享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严禁非政策性跨学区范围就读,严格控制班额。严禁学校签约招收学生。学生进校后严格执行平行分班,严禁分设任何名义的实验班、重点班、快慢班。

  二、工作原则

  (一)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凡年满6周岁(即2009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的青山湖区户籍儿童,应当免试相对就近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随迁子女按照有关政策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

  (二)免费入学原则。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教育收费政策,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含事业单位办学校、政府购买学位的民办学校)不得收取任何形式与入学挂钩的费用。

  (三)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各小学要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制度、社会监督和责任追究制度,加强与教育部门、学生家庭、社会的沟通。

  三、招生工作安排

  1.入学对象:凡年满6周岁(即2009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具有我区正式户籍的儿童和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丧失学习能力和自立能力者除外),按照规定时间到教育行政部门划定的招生地段范围学校或确定的学校办理登记报名入学手续。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我区适龄残疾儿童,应按照区教育行政部门确定的地段范围,在公办学校随班就读,各学校不得拒收。

  随迁子女指在青山湖区经商,并领有工商执照、税务登记证,缴纳社会养老保险,有固定住所(房产证、居住证、住房租赁合同等有效证明)的非本地户籍人员子女;或是在青山湖区务工,并签有合法用工合同和按规定缴纳社会养老保险,有固定住所(房产证、居住证、住房租赁合同等有效证明)的非本地户籍人员子女。

  2.报名时间:各小学于2015年8月15日前,在本校招生地段范围内张贴公告,公布经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同意的招生地段范围。8月20日至22日为全区小学新生统一报名时间。随迁子女统筹咨询登记工作统一到南昌市铁路二小进行,地点:南昌市铁路五村,电话:87026329。

  3.报名要求:适龄儿童家长携带其子女,持户口簿、合法常住固定住所证件(随迁子女需提供居住证)、儿童预防接种卡、江西省儿童预防接种查验证明、儿童出生医学证明等有关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教育部门划定的地段范围学校或确定的学校报名,交审有关材料,填写《江西省中小学生基础信息表》,上网审核通过后办理入学手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523471048 2016-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