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南昌市青云谱区小学入学报名招生工作意见
2015-08-12
关注掌上高考

  青云谱区教科体局关于做好2015年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

  严格执行南昌市委市政府关于禁止非政策性择校行为的政策,贯彻落实《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严禁非政策性择校行为的工作意见》《南昌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5年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2015年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实施意见如下:

  一、工作目标

  2015年全区义务教育入学工作遵循平稳、务实、规范、高效的基本方针。全区义务教育学校严格实行划片招生(民办学校可以根据办学特色与需要自主、合理设置招生范围),按照相对就近、免试入学的原则,合理划分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学区范围,确保符合规定的适龄儿童、少年都享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严禁非政策性跨学区范围就读,严格控制班额。严禁学校自行组织或与民办培训机构合作组织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考试或变相考试。严禁学校以各种竞赛成绩作为依据招收学生。严禁学校签约招收学生。学生进校后严格执行平行分班,严禁分设任何名义的实验班、重点班、快慢班。

  二、工作原则

  (一) 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凡年满6周岁(即2009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的具有青云谱区户籍的儿童,应当免试就近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随迁子女按照有关政策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

  (二)免费入学原则。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教育收费政策,公办义务教育学校不得收取任何形式与入学挂钩的费用(包括各种名目的捐资助学款),地方设立的教育基金会等也不得收取任何形式与入学挂钩的捐资款。

  (三)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各校要完善本校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信息公开制度、社会监督和责任追究制度,加强学校和家庭、社会的相互沟通。

  三、工作措施

  (一)合理划定招生学区范围。

  1.区教科体局根据本行政区域内适龄儿童少年的数量和分布状况、学校布局、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按照就近入学原则,依据街道、路段、门牌号、村组等实际情况,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为区属各校合理划定了招生学区范围,科学制定招生计划。

  2.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采取网上报名或自主招生的方式进行。其招生方案按须报经区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同意后执行,并在相关媒体公布其招生工作方案(包括招生总名额、班级数、招生程序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