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西安市学区划分公布以行政区划为界 细致到门牌号
2015-05-26
华商报
关注掌上高考

西安市学区划分公布以行政区划为界 细致到门牌号

  近日,西安市10区3县以及沣东新城义务教育段公办学校学区划分范围公布,沣东新城教育局通过沣东新城管委会官网公布,高新区和曲江新区通过雁塔区教育局官网公布。据了解,该计划和往年相差不大,只有部分新建、插建楼盘进行了微调。 2015年西安市各城区小学初中招生范围学区划分

  学区划分以行政区划为界有学区细致到门牌号

  从各区县公布的学区划分可以看出,小学学区划分大都以所属自然村、家属院、道路为界进行划分,属于哪个学区一目了然。而初中学区划分则有对口小学、行政区划两种方式。大多数区县公布了小学、初中的学区划分,有部分区县没有公布初中学区划分。

  “我们的初中实行对口直升,每所小学对口的初中相对稳定,毕业时会告知学生对口中学,莲湖区小学学区划分细致到道路门牌号。”莲湖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并未公布初中学区划分,由于初中实行对口直升相对稳定,所以没有公布初中的学区划分。

  除了学区划分外,未央区、灞桥区等区县同时公布了招生细则、各学校咨询电话、登记报名日程等,方便家长及时前往登记入学事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