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海淀学区改革公布17个学区名称
2015-05-18
关注掌上高考

  5月15日,海淀区学区制改革两试点学区揭牌仪式举行,海淀区正式公布17个学区名称。优质教师将在学区内统一管理,明年的海淀小学划片范围不受影响。

  今年海淀区以现有的12个小学学区为基础,依据街镇行政区划界限,将122所小学、77所中学划分为17个学区,对应29个街镇,首次将中学纳入学区中。昨天,羊坊店学区委员会和羊坊店学区办公室、温泉苏家坨学区委员会与温泉苏家坨学区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海淀区教委表示,学区委员会与学区办公室将在“资源统筹、义务教育阶段招生考试”等方面发挥作用。试点学区还将不断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寻找解决策略,为今后在全区推进学区制改革积累经验。

  昨天,海淀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9月将在全区所有中小学全面推进学区制改革。学区改变不会影响到小学划片入学。明年的小学划片不变,只是对应的片区中学逐步进行调整。每所初中和完全中学初中部主要在学区内招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