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年东城区小学入学问答
2015-05-05
关注掌上高考

  一、入学流程

  1.京籍适龄儿童少年在东城区入学的流程是什么?

  5月1日至5月31日,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服务平台”上进行注册登记。

  6月3日,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户籍地或实际居住地周边查看小学招生简章。

  6月13日至6月14日,适龄儿童少年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带领,持全家户口簿、家庭实际居住地证明(房屋产权证)、“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服务平台”中打印的“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等材料,按规定时间到服务片学校核对适龄儿童少年登记入学所需材料原件并上交“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复印件。

  2.非京籍适龄儿童少年在东城区入学流程是什么?

  5月1日至5月31日,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以下简称“申请人”)在“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上进行注册登记。

  5月5日至6月3日,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法定公休日除外)携带相应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及网上注册的登录账号,到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提出审核申请。各街道办事处进行初审,经初审确认申请材料合格的,交由其他相关部门联审。经初审确认材料存在瑕疵或不完善的,申请人可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补齐相关材料并交由审核部门进行审核。如申请材料经审核确认不合格,则申请人应安排适龄儿童少年回原籍或按照其他法定形式接受义务教育。

  5月8日至6月8日,申请人持网上注册登陆账号在提交申请3个工作日后登陆东城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网站(http://www.dcks.org.cn)查询审核结果,通过审核的需在2015年6月8日前确认并打印“在京就读证明”。还需登陆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服务平台(http://yjrx.bjedu.cn)打印“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

  6月26日18时,登录东城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网站(

  http://www.dcks.org.cn),进行入学分配结果查询。

  6月29日,申请人携带“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和入学证明证件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所分配的学校审核登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