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长春各区统一公布本区2015年中小学学区方案
2015-04-29
关注掌上高考

  ■报名条件

  2015年小学招生对象:具有本市户籍或其监护人具有本市有效居住证,年满6周岁(2009年8月31日前出生,含8月31日),有学习能力的适龄儿童。

  2015年初中招生对象:本人具有本市户籍或监护人具有本市有效居住证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公办中小学入学办法

  4月下旬公布学区方案

  各区在统一规定的时间通过区教育局网站公布本区2015年中小学学区方案。

  5月1日-15日网上报名

  所有中心城区内具备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于5月1日-15日登录“长春教育网”,点击“长春市中小学网上报名系统”,选择小学或初中学段,输入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等信息进行网上报名。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于5月1日-15日登录“长春教育网”,点击“长春市中小学网上报名系统”,选择“小学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网上报名”或“初中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网上报名”,按系统要求输入相关信息进行网上报名。不具备网上报名条件的,可于5月14日-15日持原籍户口和本市有效居住证到居住证所在区教育局指定地点报名,并要及时将报名信息输入报名信息数据库。

  17日-18日补报

  因特殊情况未能按时完成网上报名的,由各区教育局于5月17日-18日自行组织补报,补报信息要及时输入报名信息数据库。

  5月19日户籍验证

  适龄儿童、少年完成网上报名后,形成报名信息数据库,由公安部门审核验证户籍信息后,导入全市公办中小学学区派送系统。

  5月20日-21日学位派送

  各区教育局依据学区方案和公安部门验证核准的户籍地址,运用电脑派送软件进行学位派送,并向各中小学下达预录取名单。

  5月22日-27日信息审核

  各区教育局组织学校依据“两个一致”原则,对预录取的学生进行户籍和房证审核。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审核相应资料。审核不合格的,由各区教育局依据户籍地址,结合实际情况,相对就近派送到辖区内有空余学位的学校。

  5月28日-30日下达通知

  各区教育局为辖区内公办中小学校下达正式录取名单。各区政府为辖区内每一名适龄儿童、少年下达《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各中小学校为所派送的学生发放《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并办理入学手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